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这户企业复工后为何“不务正业”?

 2020/02/10/ 18: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摄

  2月3日,位于武威市凉州区的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正式启动。

  普安制药共5条生产线,拳头产品当属“宣肺止嗽合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按理说应该第一时间开足马力生产利润更高的产品才对。然而,这家企业偏不这么做。他们一方面加强复工职工的安全防疫,另一方面专门腾出一条生产线,生产药用乙醇,也就是目前消毒杀菌最常用的75%浓度酒精。

  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普安制药,在门口的检测点进行登记、测温和两次消毒后进入厂区。据介绍,这个制药厂一共有330多名员工,目前在岗260多人,其余均在居家隔离。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在工作岗位上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同时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就餐时,采取分餐制。

  记者经过严格消毒后进入液体车间,这里正在进行成品药用乙醇的分拣和包装。

  一家专做药的企业为什么紧急生产消毒杀菌制剂?面对记者的疑问,公司质量总监宋月红道出原委。“我们生产药的时候,有一道工序会使用药用乙醇,所以我们有原料储备。疫情发生后,口罩、药用乙醇等防疫物资非常短缺。在武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协助下,我们向上级汇报,我们可以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得到了批准。”

  所以,这家并非专门生产消毒杀菌制剂的企业,“征用”一条制药生产线后连夜组织生产。记者注意到,酒精的标识全部是黑白打印。宋月红说,由于不是专门生产酒精制剂的厂家,有原料没包装材料。2月3日,紧急从兰州等地购买了5万多个包装用来灌装酒精。“疫情紧急,彩色的产品标识肯定来不及印刷了,我们就用自己的打印机打印,几天来,光用坏的打印机就好几台。”

  生产合剂的制药厂,紧急转产生产酒精并非难事。目前,每天产量4—5吨,随着复工人员的逐渐增多,产量还会继续提升。产品出来了,价格怎么定?

  宋月红说,500毫升的医药乙醇市场供应价公司定在10元。当前,电商平台上100毫升的医用酒精售价在30元左右。宋月红解释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生产酒精不是为了赚钱,这是社会责任的体现。据了解,疫情期间,普安制药已经向市场投放医用酒精23吨,有效缓解了我省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短板。同时,向周边乡镇捐赠消毒液3.7吨,向武威市红十字会捐献价值26万元的宣肺止嗽合剂。

  宋月红说,下一步,公司计划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加班加点再建一条专用生产线,生产宣肺止嗽合剂和消毒液两不耽搁。因此,将来消毒杀菌制剂的产量还会再上台阶,以满足防疫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