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2020/01/17/ 19:17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二〇二〇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周伟主持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甘曜毓)1月16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周伟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国斌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进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中央省属在武有关单位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

  市领导鞠毅、关维斌、赵青山、杨德智、费生云、王雁、唐修亚、王琳玺、张浚潭、李万岳出席会议。

  柳鹏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保民生的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更加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灾害事故,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个底线。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靠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构建形成各级各方面共抓安全发展的严密责任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落实关键举措,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做好重点领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灾害防范意识和能力,努力把自然灾害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建设新型应急管理体系,积极推动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信息化、基础能力等方面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周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思想深处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清责任、尽责负责,对标对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织密安全管理防护网,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落实落细落小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立足预防,防患于未然,树立“把功夫下在平时”的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春节临近,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群众性活动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