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重兴镇:蔬菜大棚富农家

 2019/08/15/ 19:12 来源:武威日报

重兴镇:蔬菜大棚富农家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汤建华

  今年,民勤县重兴镇根据各村不同的自然环境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钢架拱棚产业园建设与精准扶贫同步考虑、同步谋划、同步推进,持续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形成了以上案村拱棚蔬菜扶贫产业园为代表的扶贫产业项目,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在重兴镇上案村拱棚蔬菜扶贫产业园区里,整齐划一的大棚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正值温室西红柿生长的关键时节,大棚里,工人们忙着给西红柿秧苗人工授粉,一棵棵半米高的西红柿苗葱葱郁郁,惹人喜爱。

  “我在这里干活已经20多天了,主要就是给西红柿授粉、掐偏条、调绳子,一天挣100元,我觉得这份收入对我来说不错。”民勤县重兴镇上案村村民俞海涛说。

  重兴镇拱棚蔬菜扶贫产业园位于上案村,香家湾公司在此新建36座内跨10米、棚长96米的拱型温室,按照“每年6月上旬定植,11月下旬拉秧;次年2月初定植,5月中旬拉秧”的茬口安排种植。“主要定植的是西红柿,为不影响生产周期,采取边建设边定植的办法,现已完成钢骨架安装、扣棚,还有3茬果授粉工作,预计可以采5茬果,实现棚均单茬收入5万元以上,一次性收回建棚成本。”民勤县重兴镇干部张兆峰说。

  据了解,产业园将采取分红和自主经营的方式,引导种植户发展特色种植。同时通过务工等方式,为全镇9个村的群众提供了增产增收平台,成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香饽饽”。

  民勤县上案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国告诉记者,他今年在产业园入股16座棚,每座棚48股,每股1000元。希望在自己的带动下,有更多的乡亲参与到产业园区建设中来。

  今年,在上案村的带动下,邻近的东风村也新建了10座三代日光温室,红旗村新建了30座拱型温室,引进示范金丝皇菊等新优精特品种5个,实现了棚均单茬收入6万元以上的目标。新地村流转了1000亩土地,计划在秋后新建三代日光温室200座。如今,重兴镇依靠蔬菜产业的提档升级,正在走村村增收、户户脱贫的“蝶变”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