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蜜瓜“远嫁” 电商速递“送亲”

 2019/08/08/ 20: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曾春玲

  流金似火的七月,民勤蜜瓜迎来销售旺季。收成镇蜜瓜销售市场车水马龙,一个个金黄的蜜瓜在过秤装箱后,随着快递车奔向全国各地。

  西渠镇芥玉村田开芳夫妇,一大早就满载蜜瓜来到交易市场,经过询价、商谈,最终把瓜卖给电商凡夫农品,商量好价格后,夫妇俩就将车开进收购点,为蜜瓜套网。

  “我的瓜一斤一元钱,相对其他的收购商,我们卖给电商比较轻松一点,大磅一过,直接套网套、卸车,对我们来说省时省力。”田开芳说。

  辛苦一年,种出好产品,还期望能卖个好价钱。田开芳是种了二十几年蜜瓜的老瓜农了,以前是自己拉着瓜,东奔西跑求人买,现在是老板们抢着要,而且价格稳定,按照今年的行情,一亩地下来最少能卖3000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瓜农们更偏爱电商,不仅方便快捷、手续少,更重要是收购价好。

  民勤县凡夫农品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汉亲告诉记者,在收购价格上,电商收购价格要高一角钱左右,最大程度地让利农户,让他们的收入更高一点。

  “我们这几年的瓜确实好卖了,价格也比前几年高了。尤其是电商,还让民勤蜜瓜走向了全国。”田开芳的话语中透出自豪与喜悦。

  6月份开始,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部门积极与省内外各大电商平台、供应链公司、快递企业沟通交流,助力民勤蜜瓜销售。

  “7月2日开始全网预售,短短10分钟内预售蜜瓜50万斤,实现了开门红。截至目前,每天接单量达到20万单,通过电商渠道累计销售蜜瓜1万吨左右。”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辛俊辉说。

  为赢得销售市场,各快递公司也提前在蜜瓜销售地安营扎寨,与电商密切联系,充分发挥物流大数据优势,快速及时地将民勤蜜瓜运往全国各地。

  甘肃省中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兴忠说:“为了民勤蜜瓜的销售,中通快递提前2个月做前期准备工作,从总部借调14辆车,开通蜜瓜销售专线通道,让民勤蜜瓜走向全国。”

  搭乘电商快车的民勤蜜瓜,以其优良的品质,走俏国内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电商、快递的介入,不仅提升了蜜瓜品牌的塑造,也让当地的老百姓鼓起了“钱袋子”,助推了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