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铁骑破风腾格里——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民勤赛段比赛侧记

 2019/07/26/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铁骑破风腾格里

——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民勤赛段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马开良见习记者甘曜毓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车流伴激情,热情在沙漠。7月25日上午10时,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十一赛段——民勤至腾格里沙漠激情开赛。伴随一阵嗡鸣声,车队如风,一路疾驰而过,向腾格里沙漠进发。

  153公里,环湖铁军除了前面漫漫赛程,还要经受沙漠高温的考验。不过,这一切都被民勤人民热情的加油助威声所融化。

  加速,再加速,脚踏飞快,疾驰前进。民武路旁一渠水劲,时光廊道漠上花开。车手们破风而过,一路美景随之飘动。“我们民勤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沙水相接、景观独特。多年来,勤劳的人们用麦草方格锁住了黄沙,曾经的一叶绿洲如今绿色在延伸,生机在展现,活力在绽放。”民勤一中学生张亚楠举着国旗一边为车手们加油鼓劲,一边为家乡作宣传。

  快些,再快些,车轮飞滚,激情流动。沙漠大景区,一心闪耀,六区联动——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戈壁农业、沙漠雕塑目不暇接,沙漠欢乐谷、治沙展示区醒目耀眼。近年来,民勤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运动、体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领骑、突围、尾随,赛手们不停改变节奏;爬坡、急进、冲刺,健儿们接连展示魅力。

  车上阿拉古山,雄浑大漠一览无余。走过戈壁盐湖,银光闪闪如梦如幻。再过“南湖”,瀚海大漠又在前面。热情尽燃、激情骤加,行进沙漠腹地,终点就在前面。

  拐弯,再拐弯,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车流大团开始冲刺。

  嗡鸣声飞快急促,车手们拼尽全力。最终,久经沙场的瑞典米捷亚车队队员艾弗汀·罗伊,以强有力的节奏笑到最后。这是艾弗汀·罗伊第一次在沙漠参加比赛。“最后5公里的冲刺让我很吃力,但观众的加油呐喊犹如热情的沙漠,让我感动、更让我奋进。”激情环湖赛,激战腾格里。激情与速度的完美融合,将一个勃勃生机的美丽民勤演绎得无比绚丽多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