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2019/06/27/ 18:43 来源:武威日报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让农民生活更美好

——央视《沙漠旁边的水厕革命》节目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反响热烈

  本报记者马开良 杨鹏元

  姜新文 张海涛

  6月25日晚,CCTV-7“聚焦三农”栏目播出《沙漠旁边的水厕革命》节目,报道了我市民勤县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进展情况,并在6月26日06∶30和13∶00分两个时段重播。在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节目后,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看了中央电视台对民勤改厕工作的报道,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这充分说明,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就能推动改厕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每一个厕所厕具质量达标、安装操作规范、使用卫生方便,让农村的空气更加清新、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们的厕所改了,还上中央电视台了。”26日,在民勤县有关“厕所革命”走上央视的消息,成为村民们街头巷尾谈论的焦点。在泉山镇新西村,说到改厕行动,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村民李祝祖和老伴看完节目后感触颇深:“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对改厕确实有很多顾虑。厕所改了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上厕所、洗漱,真是方便多了。厕所改变的不仅仅是环境,更是卫生观念、生活方式!”记者看到,李祝祖家的独立厕所内墙围和地面都贴着瓷砖,厕所内没有一丝异味。“厕所改造后,村上环境面貌都好了,夏天大街上闻不到臭味了,大家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生活好更要环境好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李祝祖说。凉州区双城镇幸福村二组村民桑志德,去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修建了新式厕所,今年又在政府的指导下进行了防冻防臭改造,新建成的厕所美观漂亮,使用方便、干净卫生,全家人都十分满意。6月26日,在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后,桑志德说:“现在我们农村生活条件好了,房子盖的漂亮了,美中不足的就是使用的还是旱厕。进行‘厕所革命’,是政府帮助老百姓干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我举双手赞成。”

  农村改厕事在人为,成败关键在干部作风。民勤县从改厕开始全过程管控,细化验收标准,逐户核实验收,每一户都建立一套档案,保证了厕所质量和整改实效。干部们对改厕工作政策清、底子明、跟进服务到位、工作作风扎实。“今天,我通过手机看了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你们也要抽时间看看。民勤农村改厕给我们干旱地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提供了样板和宝贵经验。”26日,古浪县永丰滩镇东台村党支部书记赵德,边检查村里农户改厕推进情况,边给农户讲述民勤县改厕的成功经验。“我们要好好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改好每户厕所,办好每件民生实事。”赵德说。“看中央电视台报道民勤的水厕革命,我们要学习借鉴民勤县取得的成功经验。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帮助群众算清厕屋建设、设施设备采购、人工劳务等改厕经济账,打消群众建不起、用不起的思想顾虑。要做好宣传动员,引导群众主动改厕。要做好技术服务,保证四季能够正常使用。”古浪县改厕办干部李龙川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推进“厕所革命”的机制和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推进,确保把好事办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