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城乡环境

 2019/01/15/ 17:1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爱彬

民勤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城乡环境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马爱彬)“厕所通过改造后,蚊虫没有了,气味也好多了。”近日,民勤县东湖镇西城村村民徐先功说。2018年以来,民勤县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努力推动全县城乡厕所、旅游厕所提档升级,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的满意度。

  该县按照“一年分类推进、两年全面覆盖”的目标要求,拆改并举、建管并重,编制城乡、景点公厕改造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实现全县公共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建设管理目标。县城新改建公厕充分结合城市布局和人流量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做到数量准、质量优、布局精。农户及村委会旱厕改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项目,因地制宜、分类实施,采用适合农户实际的改厕模式,典型示范带动,压茬推进,达到农村厕所无害化基本要求。旅游景区景点厕所建设,融入文化元素或地域特色,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建设装修,统一管理使用,做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交通厕所建设按照“选址合理、满足需求、方便及时”的原则,在民武、沙漠大景区等主干公路沿线,合理规划建设,达到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卫生文明的要求。同时,加大加油站厕所开放力度,加强车站、停车场等交通节点厕所建设及改造提升,确保留有服务裕量。至目前,县城新(改)建公厕23座;农户改厕19826座,其中水冲式厕所19802座,非水冲式厕所24座;新(改)建旅游厕所35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