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走进中国社科院

 2019/06/25/ 18:55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尚梅)6月21日下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前,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接见报告团成员。

  鲜花芬芳养于目,国歌雄壮荡于胸。报告会上,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等5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为题,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以愚公移山精神让荒漠变绿洲的感人故事。

  王京清高度评价了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他指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中国社科院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全院上下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大力弘扬他们身上蕴含的担当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愚公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三大体系”建设迈出关键性步伐,努力形成精品力作竞相迸发、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书写好实现中国梦的恢宏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