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铆足劲 赶进度

 2019/04/24/ 16:06 来源:武威日报

铆足劲  赶进度

——亿利洁能三废无公害处理及煤耦掺烧发电项目建设见闻

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 杨鹏元

  春光正好,春和景明。4月5日早上8点多,在亿利洁能三废无公害处理及煤耦掺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架设钢结构厂房、安装调试污泥干化生产线,亿利洁能科技(武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锋,戴着一顶白色的安全帽,在工地上来回巡视。“项目从去年12月初开工以来,建设进展迅速,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杨军锋说:“目前,每天有1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进行施工,要赶在今年5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生产。”

  早晨天气虽冷,但绑扎钢筋的王师傅额头上却沁出了细汗。“工期很紧,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铆足了劲往前赶工程进度。”王师傅告诉记者,要争取在“五一”前收工回家,跟家人团聚。

  亿利洁能科技(武威)有限公司是位于武威工业园区内的一家大型供热企业,担负着向武威工业园区、武南工业园区内企业的日常生产供汽、冬季供暖任务。去年,公司利用现有机组,统筹规划扩建方案,投资10400万元,建设亿利洁能三废无公害处理及煤耦掺烧发电项目。项目建设14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配套建设3条污泥干化生产线及其它配套设施。

  在设备安装现场,工程师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一丝不苟、细致入微。杨军锋走到一台大型机械设备前向记者介绍:“这是污泥干化机,主要是对市政污泥,包括工业园区的工业污泥进行干化,将水分在85%的污泥脱干到30%,然后进入煤场和煤掺烧,再到高炉进行高温焚烧产生电能,焚烧后产生的粉煤灰最终成为水泥厂和砖厂的原材料,实现废弃物再利用。”

  “目前土建部分已经完成80%左右,主设备安装完成75%,还有电缆配电设备完成了60%,计划在4月底单体调试,5月初达到投产条件。”杨军锋告诉记者,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公司严把工程质量,对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污泥干化车间钢结构安装、污泥湿料仓施工、污泥低温干化设备安装、污泥干化配电间土建施工、除臭排风管道安装、污泥干化循环水管道安装及污泥干化输送设备安装,正是工程最关键的时候,公司派出施工安全监督员和工程质量监督员,不间断进行巡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凉州区原来对市政和工业污泥的处理方式主要以填埋为主,这不仅占用大量土地,还影响当地环境。”杨军锋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建成后,年处理污泥5万吨、固体废物3万吨以及废气300万立方米,可对武威城区和武威工业园、黄羊工业园的污泥全部进行处理。另外,项目采用煤耦掺烧工艺,实现污泥资源化、减排化、无害化处理,大量废弃物可作为燃料进行综合利用,在减少废弃物外排的同时减少了煤炭消耗,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