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代表委员热议项目建设

 2019/03/08/ 16:4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尚禾 见习记者翟丽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代表委员热议项目建设

  本报记者尚禾 见习记者翟丽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获批启动开工,武威民用机场选址报告获国家民航局批复,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医用重离子治疗系统临床试验治疗圆满完成,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开工建设……2018年,我市重大带动性项目进展顺利,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今年市“两会”期间,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代表委员纷纷就如何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每一个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全市要从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谋划储备重大项目、大力促进消费增长三个方面,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千方百计扩大内需,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对此,代表委员一致认为,项目是加快发展的主抓手,是改善民生的支撑点。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落实好“黄金21条”政策措施,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科普、康养、节会等深度融合。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市人大代表马元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很是赞同。

  “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让农村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更让农民得到了实惠。为此,建议在培育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加大对乡村旅游人才、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提升乡村旅游承载能力,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尝到乡村旅游的甜头。”马元说。

  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进展,牵动各界的心。市政协委员俞贵勤说:“民生项目事关群众福利福祉,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建议加快推进‘智慧政府’建设,给政府装上‘最强大脑’,用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实现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如何好字当头、既好又快地推进项目落地?目标如何实现?代表委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委员赵长斌、焦文建议,要持续在招商引资方面多下功夫,在“亲”字上多做文章,为推进武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针对停产、半停产企业比较多和招商引资难度大的实际情况,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尽快制定出台支持停产、半停产企业的相关政策,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安全环保达标、市场前景好的停产企业,使其尽快恢复生产,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市人大代表徐兴文建议,要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帮助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加大对企业解决本地大学生就业的扶持力度,充分调动大学生服务本地企业的积极性。“要有效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性融资功能,做好项目推荐工作,把符合产业发展、诚信经营、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支持的重点;建立担保金增加补充机制,完善风险缓释分担机制,增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引导企业适度融资、稳健发展。”市政协委员王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