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记甘肃省孝老爱亲最美家庭郁自强家庭

 2019/04/16/ 16: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用爱谱写“最美”之歌

——记全省孝老爱亲最美家庭郁自强家庭

郁自强一家人

  本报记者张秀芳

  “我家之所以被评选为全省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全是我爱人管秀花的功劳,她对这个家付出最多,也最辛苦!”记者在凉州区西关街体育路社区采访时,郁自强如是说。

  1996年,郁自强和管秀花携手走进婚姻殿堂。婆婆因患脑瘤,常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管秀花二话不说,主动挑起了照顾一家人的重担。从此,郁自强有了一位善良能干的贤内助。

  2002年,郁自强外出打工,家务事落在了管秀花一人肩上。那段时间,她每天除了为家人准备一日三餐、洗洗涮涮,还要按时照顾婆婆服药,帮老人洗脸梳头……在管秀花精心照料下,瘫痪在床的婆婆身上从没生过褥疮,室内卫生干净整洁,全家人温馨和睦。婆婆逢人便说:“我遇上了一个好儿媳妇,她对我就像是对待自己的亲妈一样。”

  后来,婆婆因病情恶化去世,公公整日愁眉不展,不思茶饭。为了让老人尽早从痛苦中解脱出来,管秀花和丈夫商量,暂缓外出打工,在家安心陪伴老人,多与父亲聊天、谈心,帮助老人舒解郁闷心情,她则每天变着花样精心准备三餐,让公公吃得舒心。

  慢慢地,老人脸上有了笑容。公公年迈,视力不好,为了避免磕磕碰碰,管秀花几乎每餐都是把饭菜盛好端给老人。帮老人洗衣服、剪指甲,更是她常做的事。公公腿脚不好,天阴下雨腿疼就会加剧。刚入秋,管秀花就将家里的两床棉絮合在一起,重新加工成一个松软的棉垫给公公铺上。

  都说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在郁自强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儿子耳濡目染,从小就明白了要孝敬长辈的道理。考上浙江的一所大学后,儿子每逢寒暑假回家来,总会带一些小吃给爷爷和家人品尝。

  郁自强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幸福的内涵。如今,公公已96岁高龄,虽行动多有不便,但思维依旧清晰。在邻里眼里,老人幸福长寿,主要得益于郁自强夫妻俩的悉心照顾。“儿子和儿媳妇、孙子都很孝顺。”老人告诉记者。市妇联干部李晓玲说:“如果说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那么最美家庭一定有动人的风景、优良的家风。正是这种优良家风,造就了这个孝老爱亲之家。只要我们每一个小家庭都像他们一样相互包容、和睦相处,这个社会大家庭就会更和谐、更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