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抢抓机遇勇担当 真抓实干求实效

 2019/01/22/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抢抓机遇勇担当  真抓实干求实效

  ——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王瑾 姜新文 崔世雄 通讯员李卫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项目建设的关键是要抓落实、求实效,把确定的项目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转化为推动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后劲。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的召开,激发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项目建设的热情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进一步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搞好项目服务保障,就要在项目所牵涉的各部门、各环节之间,穿针引线,勾经连纬。”民勤县城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志忠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精神,主动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建设选址、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用水用电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努力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履约落地。

  在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后,天祝县委农办负责人张英文说:“今年,我们计划实施项目11项,完成投资4.58亿元。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住宅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工作。抓紧启动总投资2.3亿元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争取落实装机规模30002千瓦的建设指标,积极开展土地流转、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带动86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帮扶4286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加大藜麦、金鸡、食用菌等产业培育力度,规划建设南阳山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当前武威抓项目得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古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海基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每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和定期调度’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为保障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重大项目建设规范有序快速推进。督促项目投资方制定推进计划,倒排工期,及早建成发挥效益。”

  围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项目,天祝县水务局负责人冯守杰说:“今年,天祝县计划实施项目8项,完成投资2.77亿元。重点加快金强川灌区水源保障工程、农牧村护田护村堤防、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工程建设进度;开工建设石板沟水库,加快营盘嘴流域水土保持生态综合治理、节水增效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建设进度。”

  古浪县招商局局长马有虎表示,服务好项目建设就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将加压奋进、持续发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项目谋划,心无旁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确定实施五大类85项220个具体项目……”武威昊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学祯说:“今年我市的重大项目多、质量高。武威昊天农产品交易市场将紧紧依托武威市通道物流区位优势和农业特色资源优势,以市场为中心,向农产品流通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充分发挥品牌、渠道优势,进一步与域外农产品批发市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布局项目二期建设提升工程;牢记‘菜篮子’工程的民生责任,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绿色农产品的供应商和金牌服务商,实现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实施好祁连山山水林田湖草、天然林保护工程、三北防护林等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天祝县林业局负责人任成林表示,今年,天祝县林业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发展理念,突出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两大主体,统筹“生态功能提升、生态修复提质、国土绿化提标、生态产业提档、林业改革提效”五大行动,全面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落实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努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新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