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01/17/ 16:49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评论员

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昨日,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启动大会,目的就是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奋力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项目是加快发展的主抓手,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项目建设功不可没。近两年来,我市经济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艰难局面,但全市上下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顶住压力、保持定力,攻坚克难、负重奋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实在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初步扭转了经济下滑的被动落后局面,一些经济指标向好态势明显,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上迈出了坚实一步。特别是做了大量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为武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抓好项目这个关键。当前,我们抓项目的机遇多多,内外部环境更加有利,全市上下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定信心谋发展,重整行装再出发,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不甘服输的精神,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进项目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要“冬谋夏干”抓项目。要科学统筹调度,先谋后干,早谋早干,谋定就干。要加大项目争取力度,让更多项目进入全省全国总盘子。要利用当前时机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开春后迅速投入施工。要切实汲取过去不切实际、贪大求洋、超越现实、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的深刻教训,坚持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合规性论证,坚持招大引强、选商选资、精准招商,促进项目规范、有序、高效建设。

  要聚焦重点抓项目。围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脱贫攻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聚焦发力,集中攻坚,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实抓好,落地见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早干快干抓项目。抓工作要突出一个“早”字,抓落实要突出一个“快”字。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项目审批、用地调整、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工作能快绝不慢,宜早绝不迟,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项目建设责任重大、时不我待。今年的重大项目数量多、质量高,定下来很不容易,拿下来更不轻松。全市上下务必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攻坚战的准备,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