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妇女节

 2022/02/23/ 20:00 来源:武威日报

市妇联开展系列活动庆“三八”妇女节

  本报讯(记者孙丽娟)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市妇联将举办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市妇联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党领导下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用好鲜活故事,讲好可喜变化,动员更多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有效运用妇联所属新媒体平台,吸引妇女姐妹通过网络平台抒发新征程新期许,营造奋发向上的舆论氛围。依托妇女之家、妇女微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体育健身、知识竞赛、歌舞表演等节日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深入发掘选树各领域各行业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用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女性正能量充盈线上线下。深化巾帼志愿关爱行动,加强志愿服务供给,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主题宣传,以宣传促服务、以服务聚民心。聚焦低收入妇女、失业妇女等群体,协调各方力量,发挥公益慈善作用。紧紧围绕广大家庭需求,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深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补齐家庭教育短板。持续推进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救助,为促进家庭健康增添助力。大力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和实施妇女法律援助等民生实事,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抓手,动员各行各业妇女踊跃参与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竞赛活动,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创造新业绩;持续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面向进城务工妇女、失业失地妇女等群体组织有特色的专场招聘、创业指导活动,拓宽女性群体就业渠道,帮助实现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