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侧记

 2020/05/15/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开门迎检 接受监督

——市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侧记

  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纪委监委职能职责是什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如何?5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开放日活动,以开放透明的姿态面对公众,让社会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更好发挥监督、舆论引导等作用,更好支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这里是信访接待大厅,是纪委监委发现问题线索的主渠道和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在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纪委监委办案场所。

  随后,受邀代表们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了办公场所,对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工作流程、工作形式、组织架构、职能职责和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地了解。

  廉政橱窗、廉政长廊、廉政格言警句、廉政宣传牌等随处可见的廉政文化,让受邀代表们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战斗性。

  “打开大门,晾出家底,这是需要勇气的。”市人大代表马元说:“开放日活动,既表明了市纪委监委提高工作透明度的信心和决心,也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的一种有效形式。”

  参观结束后,市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交流会,向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通报了1至4月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介绍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及内控机制建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情况,听取了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市纪委监委通过开放日活动主动接受监督,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武威一定能创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服务优质、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陈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