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采访时表示 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确保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

 2020/05/11/ 19:25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于光虎 甘曜毓)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采访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巩固促提升,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实现全市高质量脱贫。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朝阳参加相关活动。

  柳鹏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市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35.47万人下降到去年年底的36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23.14%下降到0.025%,四个县区先后全部脱贫摘帽,全市实现了整体脱贫。

  柳鹏说,武威市脱贫攻坚最大的特点就是易地搬迁群众的数量和规模比较大,针对我市南部祁连山区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严酷、“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实际,从“十二五”开始,我们将4.42万户17.02万人陆续搬迁到古浪县黄花滩和天祝县松山滩等集中移民安置点,使贫困群众走出了大山,彻底解决了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上学难和产业培育难等问题,真正实现了挪穷窝、拔穷根、改穷业。

  柳鹏说,如何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要求?武威市结合当地自然禀赋和立地条件,因地制宜提出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实施牛羊鸡菜果蔬菌药八大支柱产业,先后重点培育了牛羊养殖、食用菌、藜麦和设施蔬菜种植等一大批主导产业,先后引进了伊利乳业、德清源金鸡、顶乐牛业、众兴菌业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组建了专业合作社,使每一个主导产业背后,都有一批龙头企业来支撑,都有一批合作社来支撑,都有一批能人大户来支撑,实现了产业组织对贫困户的全覆盖,使贫困群众真正吃上了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柳鹏表示,下一步,武威市将继续牢牢抓住产业这个“牛鼻子”,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大力实施良种繁育和品牌培育提升工程,真正实现种出好产品、创出好牌子、卖出好价钱。我们将以敢死拼命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员决战,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全市实现高质量脱贫,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