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市凉州区:多措并举构建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

 2023/06/05/ 16: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凉州区:多措并举构建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民警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讲解反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年以来,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坚持多方联防,织密智能“防控网”,持续加强社会面视频资源整合接入,累计接入重点公共区域及重点行业、领域视频资源3741路,实现了视频图像“全域覆盖”和“联网共享”,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重点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严格落实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紧盯重大节会、重要时段的巡逻防控,特警、交警及城区派出所24小时动态巡逻,扎实开展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和屯警值守,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命案预防工作,健全完善综治牵头、公安、司法、村组等部门联动的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47起。持续深化“减量控大”工作和“智慧交管”建设,严查严惩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累计投入劝导员4000余人次,纠正交通违法行为2.3万余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1万余起,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亡人交通事故。

  同时,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警力下沉、重心下移,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根基。扎实推进“净网2023”行动,持续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加快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威反诈”小程序安装工作,累计推广安装57.4万余人次,及时挽回经济损失380余万元,全力护航凉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