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天祝 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住群众“钱袋子”

 2023/06/01/ 16:18 来源:武威日报 李政阳 贺有年 赵文霞

天祝 筑牢反诈“防火墙” 守住群众“钱袋子”

  每日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李政阳 贺有年 赵文霞)今年以来,天祝县坚持“预防为主、防范先行”的原则,持续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完善警情研判、预警劝阻、宣传防范闭环机制,不断筑牢反诈“防火墙”,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守住群众“钱袋子”。

  该县乡镇、村组、企业、学校等组建“乡镇村组反诈联盟”“警企警校反诈联盟”微信群19个、“社区反诈联盟”微信群16个,通过“传、帮、教”提升全民反诈意识。发动街道干部、企业组织、蓝盾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向行业系统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开展精准宣传,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创新宣传方式,推进“全域无诈”建设。让“网红”变身义务反诈宣传员,通过“网红”亲身演绎、自编歌曲、快板表演等形式,让群众了解电诈案件的作案特点与防范技巧,真正做到以案说诈、以案促防。开展“网红”直播15场次,点击量近10万次,8000余人参与互动留言。运用广播喇叭、LED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滚动播放安全防范提示标语,并利用巡逻车“小喇叭”进行反诈宣传。目前,已有10万人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覆盖人群超90%。同时,实行“发案社区必提醒、发案单位必提醒、重点领域必提醒”的“三必”措施,积极组织“无诈社区”“无诈学校”“无诈企业”等系列创建活动,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