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90后大学生明亮山种西瓜种出了名堂

 2023/05/30/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凯年 杨佳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凯年 杨佳佳)近日,武威市凉州区大柳镇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里的西瓜陆续成熟上市,工人们将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从藤蔓上摘下,传递至日光温室外,装车运走。两天后,这些西瓜将出现在北京市民的餐桌上。

1.jpg

  2022年6月,大柳镇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开工建设后,90后返乡大学生明亮山投资一百多万元承包了其中的37座大棚种起了西瓜。明亮山种植的西瓜皮薄、籽小、糖度高,每个重量在3斤左右,因为个头小,一顿就能吃得完,很适合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所以在北京市场颇受欢迎。

2.jpg

  “这是我大学毕业后第一次创业,今年第一茬西瓜2月20日种植,现在已经陆续上市了,目前第一批已经全部销售出去了,主要卖到了北京。整体来看,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同时也让周边的农户增加了劳务收入,这一茬瓜的劳务支出在30万元左右,用工量每天在30人左右,一个人能挣到1万元。”明亮山说。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