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天祝: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05/26/ 1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吕光宇 李兵岐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天祝: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初夏时节,走进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远山青黛、碧空如洗;房前屋后,花草相映;漫步其间,好不惬意。

  “以前住的是土坯房,走的是坑洼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政府给我们修了新房子,铺了水泥路,还建起了小游园小广场,生活环境越来越美。”说起和美乡村建设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村民张永新感慨万千。

  去年以来,天祝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立足现有基础,保留特色风貌,围绕400公里风情线布局建设63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上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在红沟寺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搅拌机等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忙着修葺花园围墙、院落大门。

  “红沟寺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999.48万元,计划对247户主体院落进行风貌提升改造,并配套其他附属设施。”红沟寺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唐祯介绍,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现已完成绿化工程,围墙和大门改造工程正在施工中,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

  在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大红沟镇坚持“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推倒重来、不搞千村一面”的原则,按照“节约投资、长久耐用、群众参与”的理念,将和美乡村建设的重心放在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村庄绿化、公共基础设施提升等四个方面。

  “通过实施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将有效提升红沟寺村整体面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旅游服务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收入。”大红沟镇副镇长王玉宏说。 (吕光宇 李兵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