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凉州:田间科学管护促夏粮稳产增收

 2023/05/25/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靳涛 李金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靳涛 李金业)小满刚过,在武威市凉州区武南镇下中畦冬春小麦种植基地,绿油油的麦苗连成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20230523162510.jpg

  眼下正值小麦拔节期,是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期,凉州区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和土壤墒情,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确保今年夏粮稳产增收。

  凉州区农技中心干部张荣芳向笔者介绍:“小麦田间管理要立足于‘早’,重点在‘促’,促控结合,突出做好‘因苗分类管理、科学运筹肥水、推广节水技术、加强病虫害防控’,力争促弱转壮,分蘖多成穗,促进小麦均衡生长,为确保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凉州区通过推广先进技术,改进传统耕作模式和生产技术,做到“藏粮于技”。通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采用水肥一体化技术,为土地产业化、机械化、标准化经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30523162528.jpg

  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刘国忠告诉笔者:“今年全区共种植小麦33.15万亩,我们将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控、水肥管理等田间管护措施,确保小麦丰收。”

  据了解,今年,凉州区以扩面积、抓示范、增产量为目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截至目前,已种植粮食作物120.15万亩,其中小麦 33.15万亩(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种植2.1万亩),玉米78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万亩),马铃薯7万亩,豆类2万亩。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