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在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3/05/24/ 10:25 来源:武威日报 韩慧文 刘海涛

我市在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荣获佳绩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韩慧文 刘海涛)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学校等名单,我市科学技术协会获优秀组织单位,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获优秀学校,民勤县苏武镇新河中学和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获3个优秀学生小组、1个优秀教师荣誉。

  去年以来,市科协与市教育局精心组织,推动全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围绕“低碳生活”“节约粮食”等主题,通过小组学习、调查实践活动、活动成果交流、提交调查实践报告等形式,充分利用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等校外科教资源,结合“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天宫课堂”等活动,宣传推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全市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普及,扩大参与面,提高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质量,共13所学校2万余中小学生参与了活动。2022年,全市共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12场次,展出车载展品138件次,科普展板164块次,机器人、无人机表演12场次,发放科普资料8000多份册,受益师生达1.1万多人次。开展各类科普展示、科技知识讲座等教育活动107场次,参与未成年人2.5万人次。累计建成农村中小学校园科技馆31所、省级及以上科普示范基地7个、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4个、青少年科普服务站20个。开展各类科学实验、小发明、创意制作等科普活动15场次。8所乡村中小学校参加“科技活动乡村行”活动,丰富了乡村学校科普资源,培训乡村科学教师2669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