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武威市天祝县安远镇:安置房圆了“安居梦”

 2023/04/27/ 11:20 来源:武威日报 央金拉姆

安远镇:安置房圆了“安居梦”

  央金拉姆

  季春时节,风和日丽。走进天祝县安远镇镇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收缩安置点,一幢幢崭新的楼房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2023年新年,依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镇区集中收缩安置项目好政策,张梅文一家欢欢喜喜搬进了新楼房,成为首批入住安置点的住户。

  近年来,安远镇抢抓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重大机遇,统筹产业、就业等后续发展问题,靠实责任,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工作,用情用心托起群众“安居梦”。

  张永生一家是今年春节前从柳树沟村搬迁到收缩安置点的,以前他家住的是土坯房,居住条件十分简陋,且人畜不分离。搬到安置点后,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张永生整个人比以前精神了好多。

  “楼上是集中供暖,住着舒适暖和。在1公里以外原来的村里,养着牛羊、种着高原夏菜,家庭经济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倍。”张永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安远镇多方筹措资金,精心组织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一体推进道路硬化、供热、自来水、电力入户,通信网络布设、排污管网敷设及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真正让搬迁群众搬得安心、住得舒心。目前,98套住房已全部分配到户,安置群众98户373人,涉及3个村民小组(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