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综合施策推动青年群体稳岗就业

 2023/03/29/ 08: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包雨纯

我市综合施策推动青年群体稳岗就业

  每日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包雨纯)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稳就业、促创业、聚人才”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畅通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质效。

  为吸纳更多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鼓励企业增加高校毕业生招聘岗位,我市积极争取2023年度“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指标倾斜。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23年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400名以上,组织300名青年参加“百万就业见习行动”,进一步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扎实开展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创业实训等活动,促进青年创意设计成果落地转化。

  同时,我市以组织开展好“创客中国”甘肃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等赛事为契机,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等专场招聘活动15场次,动员全市人力资源机构开展联合招聘,发布2.8万个就业岗位,8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帮扶政策,对离校高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免费托管高校毕业生档案,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毕业生就业环境,提升毕业生就业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