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三年治疗病例702人

 2023/03/28/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武威重离子中心运行三年治疗病例702人

  每日甘肃网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3月26日,记者从武威重离子中心开诊三周年论坛上获悉,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肿瘤治疗系统运行三年来,武威重离子中心已治疗病例702人。

  2020年3月,武威重离子中心正式投入临床应用,打破了重离子技术国际垄断,实现了我国在大型医疗设备临床应用方面的历史性突破,先后取得了重离子系统配置许可证、放射治疗许可证及重离子技术准入等各类许可。运行三年来,武威重离子中心创造了多个“第一”:率先在国内开展了重离子乳腺癌治疗,开展了全球首例重离子膀胱癌治疗,抢救了数名多脏器转移的重症肿瘤患者。

  重离子束拥有独特的物理和生物学特性,能够精准制导到肿瘤部位,彻底杀灭异常细胞和组织,具有精准度高、副作用低、疗程短、治愈率高、无创伤的优点,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局部放射治疗手段,特别适合于不宜手术、对常规射线不敏感等难治肿瘤的治疗。

  武威重离子中心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布的相关技术规范执行标准,安装了带有4个不同角度治疗终端的重离子系统治疗舱及配套诊疗设备。截至目前,武威重离子中心已完成治疗702人,针对人体头颅、胰腺、肺等部位疑难症状,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治疗患者来自全国各地。武威重离子中心在成功运行三周年的基础上,已全面建成肿瘤综合治疗、饮食管理治疗、心身健康管理、中医辨证治疗、康复理疗、生物免疫细胞治疗、田园治疗、文化治疗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体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