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古浪县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加速推进

 2023/03/23/ 09:08 来源:武威日报 熊皎

古浪县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加速推进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熊皎)近日,古浪县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2号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调蓄水池坝体已成型封顶,正在进行水泥土和土工膜铺筑,水系连通及引供水管道也已经开挖安装,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为充分利用古浪河灌区上游调蓄能力不足产生的弃水,有效解决八步沙林场、古浪河灌区生态修复及抗旱应急用水问题,古浪县实施生态保护暨抗旱应急供水保障工程,在古浪河灌区和八步沙林场修建调蓄水池4座,容积共约870万立方米。2号调蓄水池位于 S315线以南,概算总投资1.8亿元,设计总容积230万立方米。调蓄水池南北向最大长度1050米,东西向最大宽度220米,设计水池深12米,蓄水深度10米。

  项目技术员李飞介绍,目前,2号调蓄水池的主要施工内容是池底和池坡的土工膜铺设工作,还有沙浆铺设和混凝土面板雕铸,土工膜已完成总进度的80%,面板完成总进度的50%,预计今年7月底达到通水条件,进行试运行通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