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武威:精准发力解难题 惠企纾困促发展

 2023/03/22/ 11: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30321113702.jpg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包联干部在武威万嘉国际市场走访调研,了解市场经营情况。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自今年2月武威市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市场监管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压实包联责任,精准有效落实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小组,建立企业基本情况台账,梳理企业需求问题清单。46名包联干部上门服务,走访餐饮住宿、商贸流通、农产品加工、兽药生产、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等企业46户,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共收集梳理问题61个,主要集中在部分企业员工流动性大、招工较为难、无固定资产抵押、融资贷款额度较低等方面。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武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一问题一专班”方式精准施策,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对于涉及企业用工方面的问题,包联干部联系对接相关单位,及时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部予以解决;对于员工培训方面的问题,包联干部联系人社等部门正在落实解决;对于企业用水、用气、融资难等问题,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已全部梳理汇总完毕,目前正在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推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完善企业需求问题清单,创新谋划解决问题措施,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911.jpg

包联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现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