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2023/03/17/ 16:5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达丽

武威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 达丽)3月15日上午,2023年武威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营造诚信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南城门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识假辨假、消费维权知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周边商户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价格法》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消费者日常遇到的问题,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及时提醒群众增强安全消费意识,引导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期间,市计量所和市特检所同步在凉州区锦绣天成小区(二期)开展消费维权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宣传普及“文明餐桌”“公筷公夹”、药品、特种设备、计量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安全使用知识。

  活动结束后,相关部门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车间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50余吨,货值31万余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