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武威民勤县:“一二三”服务保障机制 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3/01/20/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俞东 崔兴栋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俞东 崔兴栋)为消除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家属生活保障工作,武威民勤县近日建立“一二三”服务保障机制,让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民勤县通过以县级领导带头示范,“一对一”联系27家医疗机构,每月至少到牵头保障医疗单位关爱慰问1次,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督促联系干部深入一线关心慰问医务人员,每半月召开1次会议,梳理分析存在困难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各联系领导干部每周联系走访一遍医务人员,主动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确保需求掌握全面、服务及时周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同时建立医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与一线医务人员,城区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与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双结对”帮扶机制,全县35个部门及下属单位干部与1229名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实现全覆盖“双结对”,走访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1472人次,逐人逐户进行详尽摸排、登记、汇总,全面掌握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特别是老年人、子女生活及照料情况,及时了解需求和困难,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做到生活物资有保障、孩子照看有保障、老人照顾有保障,让一线医务人员放心、安心,让后方家属暖心、舒心。

  同时,建立县级领导联系医疗机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联系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县委组织部和县卫健局互通信息的“三联系”服务保障机制,通过建立服务台账、强化医疗保障、完善生活服务、提供心理援助、落实薪酬待遇、落实休假待遇、职称评定倾斜、加强政治关爱等八项具体措施,将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4名乡镇医务人员调入城区工作,对67名医务工作者优先晋升职称待遇,解决46名一线医务项目人员编制问题,通报表扬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0名,对医疗机构核增下发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153.3万元,下拨专项党费和工会经费96万元,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