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民勤县东坝镇东一村村民雷尚清的“致富经”

 2023/01/18/ 10:3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楚妍霞

雷尚清的“致富经”

  记者韩筱蓓 楚妍霞

  早上七点起床喂羊,八点去大棚升帘子干活,下午五点大棚降帘子收工,六点回去喂羊……

  喂羊和大棚干活的时间完美错开,时间不冲突也不耽误事,用雷尚清自己的话说就是“致富绝配”。

  民勤县东坝镇东一村村民雷尚清种着两座日光温室,养着70多只羊,靠着这些,他盖新房、供学生,发家致富,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去年两棚人参果卖了23万多元,今年的两棚刚开始卖,从最近的市场行情来看,预计今年收入也不会差。现在对于我们村来说,人参果种植这个产业,确实是一个致富的好路子。”雷尚清说。

  不仅是雷尚清,在东一村,家家养羊,户户种人参果,致富产业让大家有了奔头。

  数九寒天,万物萧瑟。但东一村的日光温室里却绿意浓浓,一派盎然景象。

  走进大棚,一股诱人的果香扑鼻而来,拨开墨绿的叶片,植株长势健壮,绿叶下的藤蔓上挂满大大小小的人参果,金黄色带有紫色花纹的人参果十分招人喜爱。

  时下,正是温室人参果的采收季,种植户们忙着采摘、分拣,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日收购单颗果重3至6两的人参果500筐,大家抓紧报一下各自的供货数量。”

  “我今天能摘10筐。”“我有20筐。”……

  除了上门收货,东一村的人参果线上销售也如火如荼。

  “这是民勤的沙漠人参果,每一颗都是新鲜采摘,个头大、汁水足……”在“抖音”直播间,带货主播“民勤花姐”拿着切开的人参果,把鲜嫩多汁的果肉抵近手机镜头,熟络地介绍着产品,新鲜优质的人参果引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购买。

  随着一笔笔订单的成交,雷尚清和村民们悉心种植的人参果将乘着电商的东风飞往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手中。

  上门收货、直播带货,“线下”“线上”双向发力,口感好、品质佳的东一村人参果销路不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现在人参果销售方面不存在问题,我们对种人参果非常有信心。接下来还要做的是在提升人参果的品质上多下功夫,要把我们的人参果产业做大、做强,让消费者放心,让收购商满意。”雷尚清说。

  种上了“致富果”,念起了“致富经”,走上了“致富路”,雷尚清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对今后的日子无限憧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