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在武威市博物馆开展

 2023/01/18/ 10:3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政阳 达丽

“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李政阳 达丽)1月16日,“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在市博物馆三楼临展厅开展。

  “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设置“河西崛起”“五凉更迭”“交融会通”“赓续华章”四个单元,共展出文物193件(组),其中青铜器、简牍、镇墓兽、画像砖、造像塔等大量文物都是首次向公众展示。

  此次展览,运用多手段、多角度、多维度,以物证史、以图讲史,用考古新发现和最新研究成果,深度挖掘五凉文化及其历史遗存背后所蕴含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让社会大众对五凉文化有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保护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

  当日下午,市博物馆还举行了“五色交汇赓续华章 大道攸归五凉文化展”专题讲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