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武威市凉州区柏树镇 让民心更暖天空更蓝

 2022/12/28/ 10:3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吴积文

柏树镇 让民心更暖天空更蓝

  武威日报记者董丽俊 吴积文

  近日,凉州区柏树镇接引村村民张国兴家中十分热闹,一家老小脸上挂满了笑容。“新房修好了,太阳能取暖设备今天也安装好了,以后洗澡就方便多了。”张国兴高兴地说。

  “以前家里烧煤,又脏还不安全,取暖也不如现在方便。”“政府补贴,比自己烧煤省多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连连称赞清洁取暖改造项目。

  连日来,接引村紧张有序实施分散农户清洁取暖改造项目,项目采用上置式太阳能采暖系统加电辅热暖气片的方式,也就是在农户的屋顶上安装2组一体式太阳能采暖机,然后在室内安装4组带电辅热功能暖气片。目前,已经安装实施了10户。

  柏树镇副镇长李志欣告诉记者,用上新安装的清洁取暖设备后,解决了村民往年因生火炉带来的诸多烦恼,取暖变得更安全、更省心。项目完成后,接引村138户村民将实现清洁取暖,能够有效减少冬季大气污染排放量,为接引村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冬季清洁取暖,是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柏树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将农户清洁取暖改造项目作为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冬季取暖清洁化,让村民绿色取暖,温暖过冬。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引领下,一项供暖新技术逐渐走进农户家中,环保、清洁的新能源绿色动力正在逐步提升农村群众的生活品质,清洁能源、绿色动力改善着我市乡村的环境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与服务,确保将这件惠民实事办实办好,努力提高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切实保障农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李志欣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