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武威市凉州区谢河镇产业铺富路 农民日子甜

 2022/12/09/ 10:04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严兴军 李金业

凉州区谢河镇 产业铺富路 农民日子甜

  武威日报通讯员严兴军 李金业

  冬日,走进凉州区谢河镇叶家村鲜食葡萄产业园的大棚里,一排排葡萄架映入眼帘,一串串晶莹剔透、色泽光艳的葡萄挂满藤蔓,在阳光的沐浴下格外诱人。

  村民叶茂荣正在自家棚里查看红提葡萄生长情况,昔日对葡萄种植一窍不通的他,经过多年的种植,现在早已成为种植葡萄的“土专家”。作为“新农人”的叶茂荣甘当葡萄种植的“探路者”,通过示范带动,让更多农户发展葡萄产业增收致富。

  叶茂荣告诉记者,他于2017年搭建了两座日光温室,栽植了红提葡萄,经济效益十分可观。目前全村累计建棚148座,户均一座棚,年产值有100多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谢河镇以特色产业发展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借助凉州区“沿山特色产业带”和“S308线黄金农业产业示范带”战略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产业结构布局,在叶家村建成鲜食葡萄产业园,持续推进葡萄种植规模化、优质化,不断助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谢河镇鲜食葡萄产业园二期建设已完成,葡萄苗木长势良好,产业园一期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

  谢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国杰表示,明年将抢抓凉州区南部山区食用菌产业扶持政策,按照“四区域”“一中心”“一市场”的布局,规划建设特色食用菌产业园,利用446亩未利用土地建设菌棚300座以上,全力打造增收致富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