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天祝:着力打造高原夏菜产业带

 2022/08/16/ 08:44 来源:武威日报 刘洪凯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时下正值天祝县高原夏菜丰收的季节,在一个个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到处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在打柴沟镇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莴笋、西兰花、荚豆等特色蔬菜长势喜人。今年,打柴沟镇充分发挥气候、品质、市场、区位优势,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共种植高原夏菜4.2万亩,培育富盛、康丰、华锐慧斌、雪峰源等蔬菜产加销企业4家,高原夏菜种植合作社61个,家庭农场173个。建成蔬菜保鲜库7座,储藏能力达到10万吨,年吞吐量40万吨。

  近年来,天祝县通过项目带动、资金扶持、技术服务、扶持龙头企业、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扩大订单规模等措施,引导农民种植高原夏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县结合实际,持续发展以莴笋、长寿豆、蒜苗和花椰菜等为主的高原夏菜,在打柴沟、松山、华藏寺等13个乡镇建成了高质高效绿色生产基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全县种植高原夏菜12.3万亩。经过持续发展,逐步形成了以金强河流域打柴沟、华藏寺、安远、石门、抓喜秀龙等乡镇为主的高原夏菜产业带。(刘洪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