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8/16/ 08:4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武威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将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举措,秉持“热情、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就业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

  全市人社部门加强同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落实就业创业工作任务目标推进。深入市内各工业园区掌握企业用工情况,通过市县两级人社部门新媒体平台加强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用人难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青年等为重点人群,千方百计加强服务,推出6项补贴和3项政策,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进行政策宣传,有效激发就业创业群体积极性,积极鼓励年轻人在武就业创业。扎实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等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32场,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组织各类企业提供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岗位,促进各类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实现“面对面”对接。积极汇报争取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指标1000名、“三支一扶”指标105名,募集就业见习岗位657个,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接受锻炼。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作为重点,坚持对离校毕业生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免费为2022年未就业大学生和流动大学生进行档案托管。借助“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新业态“创业新秀”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武威选拔赛,激发引导毕业生全社会就业创业活力。对接市内高校了解零就业、低收入等特殊困难家庭毕业生情况,建立对接帮扶台账,安排专人全过程帮扶,送指导、送政策、送岗位,帮助失业毕业生实现再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