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民勤县东湖镇下月村 建宜居家园 绘乡村美景

 2022/08/15/ 17:0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韩筱蓓

下月村 建宜居家园 绘乡村美景

  武威日报记者董丽俊 韩筱蓓

  挖掘机、拖拉机在巷道中穿梭,工人们顶着烈日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和清运施工作业。日前,记者来到民勤县东湖镇下月村乡村建设示范点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东湖镇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六个新武威”目标和民勤县委“1235”发展思路,抢抓市级乡村建设示范镇重大机遇,按照“政府引导、项目支持、群众主体”原则,总投资2300多万元,在农户居住分散、土坯房较多、人口老龄化严重、村庄空心化率高、群众搬迁意愿强的下月村,实施乡村建设示范点建设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下月村把乡村建设与产业振兴有机结合,积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茴香、茴香羊产业,全村茴香种植面积达1600亩以上,肉羊存栏量达到3000只以上;把乡村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配套建设生活污水收集、粪污处理、光伏发电、垃圾收运、通道绿化等设施,有效改善村庄周边人居环境;把乡村建设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探索建立“党建+乡村联动”治理模式,初步形成“村民管理靠自治、农村秩序靠法治、乡风文明靠德治”的农村治理新格局。

  “示范点于今年3月2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供水、排水、道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建成投运、当年搬迁入住的目标。该示范点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本村群众生活品质和周边环境,为全镇乡村建设打造样板、作出示范。”东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祥英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