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科普一线绽芳华——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田晓燕

 2022/08/11/ 15:3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孙丽娟 戴声桥

科普一线绽芳华

——记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田晓燕

  武威日报记者 孙丽娟 戴声桥

  科技创新活动、科技志愿服务、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科普讲解大赛武威预选赛……这一项项科技、科普工作的背后,都离不开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田晓燕的辛苦付出。

  今年40岁的田晓燕,是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她坚持用科技服务民生,勤奋敬业、锐意进取,多次获得“甘肃省十佳科普使者”“甘肃省科技统计与分析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21年被评为“最美武威人”。

  在科普领域挥洒十余载汗水的田晓燕告诉记者,学习充电是支撑她一路走来的“营养液”,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成为她的一种生活习惯。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工作中开拓研究思路和提高技术水平,为新的发展找到理论依据和新点子。”田晓燕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凭借着对科研工作的一腔热情和刻苦钻研,她先后参与申报实施了《武威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研究示范》《武威市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及产业链建设》等项目,获得武威市科技进步奖、武威市技术发明奖3项。累累科研硕果,见证了田晓燕在专业领域的笃行不怠。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我愿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田晓燕说,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名工作者,她热爱科普事业,将以“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科普管理、科普宣传、科普活动、科普研究、科普统计等工作中努力作出突出成绩,发挥骨干作用。

  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田晓燕常常深入田间地头,扎根基层,从需求中来,到需求中去,积极为企业送政策、为农户送技术、为产业发展送成果。她紧密联系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了解他们的技术需求,组织专家小分队开展科技政策宣传辅导、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产学研对接等活动。

  “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应该做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一个有担当、有温度的基层科技工作者。”田晓燕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