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古浪:红色美丽村庄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6/ 09:4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王梅梅

  平整宽阔的水泥路,粉刷一新的房屋外立面,主题鲜明的红色文化广场……近日,走进古浪县古浪镇峡峰村,崭新的“红色村庄”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古浪县将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与开发利用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在峡峰村严格按照“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的原则实施“红色村庄”建设项目,重点围绕“一场两厅一长廊”规划建设,多种布局、多种形式展现西路军在古浪“民拥军、军爱民”的动人故事,在红色文化展厅内,以丰富的实物展示、多彩的图文说明、声光音像呈现等为载体,营造出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激发农村新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红色文化展厅、红色研学培训大厅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红色文化广场完成基础建设,45户群众自建安置住宅也已全部建成,正在抓紧装修。”古浪县干部李良彪介绍说。

  项目建成后,峡峰村“红色村庄”将依托毗邻古浪县城、兰张三四线铁路北站等区位优势,带动周边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民宿餐饮等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通过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办好群众实事,着力把峡峰村打造为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的重要延伸和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的新亮点,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