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如期通水

 2022/08/04/ 22:16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 王润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通讯员王润)近日,笔者来到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堤坝看到,崭新的仿木栅栏将这里全部围挡,工程如期完工,实现通水目标。

  西营灌区下游的五干片区,因缺少相应的调蓄水工程,干旱时期,供水不足;降雨季节,雨洪资源又得不到有效积蓄利用,耕地年年“喊渴”。为解决该片区水资源供需的突出矛盾,凉州区立足全区水资源禀赋条件,从优化水资源调度、破解资源性缺水和时空来水不均难题着手,谋划实施凉州区西营五干片区调蓄水池工程。

  该工程是2021年甘肃省省列重大项目、武威市市列十大民生工程,由中国水电五局与凉州区合作建设的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调蓄水池2座,分别位于西营灌区空心墩水厂北侧及专用输水渠左岸金色大道东侧380米处,设计总容积733.82万立方米。2座调蓄水池可覆盖西营灌区丰乐镇、洪祥镇、五和镇、永昌灌区总计近5万亩农田以及牧原一场、二场、十场和凉州工业园区供水。

  调蓄水池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张忠介绍,该项目的建成有效缓解了西营五干片区水资源供需的突出矛盾,通过集蓄雨洪资源,系统调配年内、年际和区域来水用水,实现丰蓄枯用、跨灌区调剂,为周边农业、工业、畜牧业等产业发展提供稳定的水资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