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防汛工作

 2022/08/03/ 18:40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梁俊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防汛工作

  梁俊秀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防汛工作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要全面履行“县级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群众包户”的防汛四级包抓责任,靠前指挥、全面协调、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度汛。要学深吃透应急预案和处置工作流程,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的灾害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在灾害面前响应迅速、指挥得当、救援及时。要认真落实主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险情速报等制度,严格信息报送时限,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对因组织防范不力、瞒报迟报信息影响决策等造成不良后果和重大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绳在细处断,冰在薄处裂。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有失”的敏锐性、“人人不能松懈”的精气神,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不利情况,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水务、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强化临灾预警,切实解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落实预警叫醒叫应机制,明确叫应主责部门和叫应对象,确保各级各类责任人知晓预警要求,逐级叫醒叫应,直至传达到户、提醒到人。基层乡镇、村组要细化实化防汛避险转移方案和逃生路线图,扎实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确保每个村民熟知逃生路线。

  防汛是件“天大的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思想之弦、拧紧防汛“安全阀”,以万全之准备应对万一之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强化风险排查、增强预先应对,切实筑牢防汛防灾的“铜墙铁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