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县区聚焦

天祝切实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

 2022/07/27/ 21:01 来源: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金玲雪

天祝切实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尚禾 金玲雪)近日,天祝县出台《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指导标准》,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

  《指导标准》提出,彩礼不超过5万元,亲属礼金不超过300元,非亲属礼金不超过200元,城乡宴席每桌分别不超过800元、600元等,并从适用范围、活动规模、宴席标准、礼金限额、组织落实等方面对全县党员干部职工举办婚丧喜庆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全面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

  “制定这个《指导标准》,旨在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逐步规范全县的婚丧喜庆事宜,把干部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社会新风正气树起来,引导全社会养成文明好习惯。”天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祝县将把乡风文明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统筹推进基层自治组织建设、村规民约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化新风建设等6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让“美丽天祝”内外兼修。

  近年来,天祝县不断加强文明新风宣传引导,灵活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的教育引导和规范约束作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制定婚嫁彩礼、礼金、宴席等“限高”标准,逐步形成了“有人管事、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运行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