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各类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人才担当

 2022/07/27/ 21:0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张尚梅

我市各类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人才担当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尚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各类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借助自身优势,全面投身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助产助销、物资供应、志愿服务等岗位,在“疫”线彰显了强烈的人才担当。

  白衣卫士逆行而上,充分发挥防控主力作用。各定点医疗机构抽调呼吸、感染、重症医学等一线医务人员46人和发热门诊医务人员133人,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预检分诊区,开展抗病毒、抗感染治疗及中医协同诊疗。各级医疗系统、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医疗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医学观察、流行病调查、技术培训、医疗救护、基础预防、核酸检测等工作。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13735名在职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参与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开展“展党旗、筑堡垒,亮身份、争先锋”主题活动,成立565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675个党员突击队,设立2445个党员先锋岗,划定5517个党员责任区,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争先锋、作表率。

  农业专家线上服务,充分发挥助产助销作用。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农业专家人才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服务形式,为农民群众讲解小麦机收减损、农机检修、农机安全生产以及动植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帮助他们有效抵御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积极为产业链链主企业、骨干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搜集农产品产销方面的信息,为畜牧业产品和种植业蔬菜产品运输车辆办理绿色通行证,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运销保供“两不误”。

  企业人才同舟共济,充分发挥物资保障作用。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和“米袋子”正常供应,中石油武威销售公司、益民商贸等38家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主动承担全市生活必需品线上线下保供任务。甘肃汉明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等10家“中央厨房”保供企业开展餐饮配送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市场供应。甘肃华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威金硕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67家蔬菜营销企业(合作社)负责人积极助力本地蔬菜销售,彰显了企业人才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