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武威市实施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

 2022/07/26/ 09:2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武威市实施阶段性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策

  每日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近日,我市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交通、水利等领域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企业,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缓缴期限自7月1日至9月30日。

  我市加强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日常监管,依法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对缓缴政策实行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惩戒。对在缓缴政策实行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其欠薪失信行为作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存储的重要依据,提高欠薪失信企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引导企业依法用工,严格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存储规定,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差异化存储,按有关要求降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储比例或免于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避免资金占用,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加强与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的联动配合,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缓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策真正落实落地,切实为解决企业资金困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确保我市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11日,市人社局已为7个项目办理暂缓手续,暂缓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75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