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出彩——记市政协委员、武威第十五中学校长马勇

 2022/07/15/ 11:5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文灿 杨宝

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出彩

——记市政协委员、武威第十五中学校长马勇

  武威日报记者张文灿 杨宝

  盛夏时节,走进武威第十五中学,绿树掩映、花香扑鼻,以“德”命名的楼宇格外醒目,承载着“出彩教育”的校徽熠熠生辉,先秦“七子”文化墙光彩夺目,“凉州八景”呼之欲出,“习语墙”承载着伟大的教育梦想……

  “真正优质的教育是让每一位师生都能出彩。”健谈、风趣的校长马勇谈起教育滔滔不绝:“十五中办学的核心目标是夯实基础,让每一位毕业的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社会责任、有出彩人生。”

  作为市政协委员,马勇翻出了一摞摞交流发言材料和提案:《关于加强宣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建议》《关于实施“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监管,取缔中小学校园周边流动餐饮出售车(点)的建议》《关于“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建议》……这些发言和材料,折射出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教育情怀。

  从事教育工作40多年的马勇,对教育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参与过教育系统和其他部门大量综合性工作,深入全市100多个乡镇和学校,是近40年来我市许多重要教育活动的践行者和亲历者。在同行眼中,他是教书育人的佼佼者;搞文秘政务,是行家里手;抓项目管理、教育督导,是省级先进;做政府督学,是懂业务会管理、熟悉教育政策法规的督政督学专家。

  1983年,走出大学校园的马勇来到原武威市教师进修学校,一干就是7年。1990年,他考入武威市教育局,一干就是19年。期间,他扑下身子抓教育项目,跑遍县区乡镇村和中小学校督学督政。因为负责、敬业,他在教育项目工作中一次次代表省市接受检查验收,获得好评;因为担当、执着,他一次次在国家、省市督学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2009年,马勇被任命为武威第十八中学副校长,协助校长将一所新改制的普通高中建设成为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期间,他先后参加过教育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第11期国家级高级督学培训班、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国家级重点高中骨干校长培训班。2019年底任武威第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以来,他凭借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点燃了师生奋力追梦的激情,按下了学校发展的“快进键”。

  2020年以来,武威第十五中学先后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校,被中国教育在线评为甘肃省2020年度高中“智慧教学前沿奖”,被甘肃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校园”,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被中央电教馆评为“在线教育创新项目校”,被中国地理学会评为“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被甘肃省非遗保护协会评为甘肃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示范学校”,被中共武威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等。马勇先后被授予“武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甘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时代大潮浩浩荡荡、奔流不息,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任重道远。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教育工作紧扣全省‘六新’奋斗目标、‘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十一个坚定不移’等重点举措,呈现出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千帆竞发、奋楫争先的生动局面,用新时代更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勇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定不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我市‘六个新武威’奋斗目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观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贡献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