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只为城市更洁净——记武威市劳动模范、凉州区创威环境资源公司车辆管理部部长李登孝

 2022/04/28/ 18:4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婷 达丽

  本报记者张婷 达丽

  黎明时分,当这座城市还在沉睡,李登孝已穿戴整齐,前往城区各个环卫点巡查环卫机械作业车辆情况,看看工人的操作是否合规,车辆设施设备是否有问题。调度安排停当后,道路清扫车沿着路边缓行,一路冲洗污迹灰尘,在第一缕阳光照到路面上时,街道已是焕然一新。

  李登孝是凉州区创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车辆管理部部长,负责凉州城区333条主次干道道路洒水、环卫机械保洁、环卫车辆调度等工作。从事环卫工作8年来,他深夜入睡,黎明即起,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而他也用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环卫精神,将自己“披星戴月”的身影印刻在这座城市的美丽风景中。

  “环卫工作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关系到城市的文明形象,一点也马虎不得,我们有责任把这些事情认真做好。”这是李登孝常说的一句话。

  要干好环卫工作,勤劳是前提,业务熟练是基础,李登孝从一开始就倾注了全部的热情。他要求自己多走、多看、多想、多问,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他对城区路面清扫洒水的情况了如指掌,哪里有道口、哪里最爱脏、哪片归谁管,这一切都装在了心里。他工作热情积极,待人温和亲善,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2019年,李登孝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我们大事小事都习惯找李部长,他也经常和我们聊天,像家人一样。”凉州区创威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职工辛志鹏说,每次李登孝带他们整治卫生的时候最开心,不管多累,大家在一起工作说说笑笑,一身的疲劳都消散了。

  在工作期间,李登孝还敢于创新。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制订清运责任分工表,实行垃圾收集路段责任制,对垃圾清运范围划分段面,张贴公布责任人姓名、清运时间和监督电话,做到车走地净,达到垃圾日产日清。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了清运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他兜里有一个小本子,记满了各种车辆故障原因以及排除方法,每当清运车辆出现问题,他总是喜欢研究琢磨,久而久之,他已成为机器修理的行家里手。

  “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分内事,真的微不足道,看着城市环境变得更好,对我而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谈起自己,李登孝淡然如水,但劳模的荣誉,却证明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走出的闪光足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