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甘肃首列单一品名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列在武威南站发运

 2022/03/11/ 21: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天马号”中欧班列开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3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天马号”中欧班列从武威南站缓缓驶出,发往德国汉堡。这是我省出口货物首次采用单一品名跨境电商报关模式通关的国际货运专列,标志着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在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进程中实现新突破。

  本次班列由甘肃中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承运,共搭载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运总量约393吨,货运总值约1929万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货运班列上装载的货物单一,除了品牌鞋,没有其他货物。班列货物在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报关后,在武威南站集结发运,预计本月底抵达德国汉堡。

起吊集装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今年以来,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抢抓“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以产业链发展为牵引,以中欧班列和口岸平台为依托,加快培育壮大木材、肉类贸易加工等核心产业,加速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持续推动陆港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中欧国际货运班列10列,货运总量约1.1万吨,货运总值约9500万元,同比增长270%,班列发运目标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为确保班列发运畅通,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积极协调海关、铁路、交通等部门,切实做好货源组织、计划申请、疫情防控等工作。”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外经商贸流通部部长王其琛说,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将全面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做优做实口岸平台,提升贸易发展水平,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为武威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班列开行前,工作人员认真检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集结在货场的集装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班列发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班列缓缓驶出货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