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春耕备耕起好步 全年丰收有保障

 2022/02/18/ 20:18 来源:武威日报 梁文晶

春耕备耕起好步 全年丰收有保障

  梁文晶

  春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气温回暖,春色渐浓,我市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不误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时不我待,抢抓春耕黄金期至关重要。要将“早”字贯穿始终,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把握春耕备耕工作主动权。规划落实要尽早,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通过各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春耕氛围。要全力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广泛发动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抢抓时机,及早投入春季农业生产,积极行动起来,铆足干劲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科技助农,让春耕备耕工作高效省时。要继续坚持把园区作为县域发展主战场,一园一策培育“首位产业”和“链主企业”,重点抓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引试示范、集成推广,推动农业产业化、产业园区化、园区规模化,着力发展“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同时,还要加大农业机械投入,推广高效新型肥料,积极组织专技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加强技术宣传指导,全力帮助农民提高春耕备耕工作效率。

  强化保障,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要保证农资市场货源充足,满足春耕备耕工作需要。加快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确保及时跟上农民需求,防止农资供应链出现堵点。组织开展农机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优先补贴春耕备耕机具,督促农机经销商采购和储备各类农机生产物资。全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和种子管理机构也要加大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禁药物等违法坑农行为,深入开展农资市场安全执法检查和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稳步进行。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春季农业生产关乎老百姓的“米袋子”和“菜篮子”,关乎全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握主动权、攻克科技关、把好安全关,齐心协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全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