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社会民生

幸福养老就在家门口

 2022/02/10/ 18:1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魏晓莹 见习记者虎晓娟

幸福养老就在家门口

  记者魏晓莹 见习记者虎晓娟

  每天下午,家住凉州区东大街东关社区居民董永发走出家门,沿着熟悉的道路步行五六分钟,来到凉州区东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他的小团队一起在这里唱唱秦腔、打打牌。这里是董永发和周边不少老人们休闲娱乐、就餐交流的快乐家园。

  “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合作快17年了,以前在靶场唱歌,交通很不方便,现在出门就到,别提多高兴了。”70多岁的董永发感叹道,“现在的惠民政策真是好,政府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把党的好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编排到节目中,做好宣传。”

  如今,凉州区已建成7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并启动运营,让老年人出门就能享受到舒适的养老服务。近日,记者在凉州区东关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看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正在进行,老人们坐在一起下棋、打牌、弹琴、唱歌,欢声笑语不断。“每天在这里看看书、聊聊天,时间过得很快。”70多岁的王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养老服务中心建得好。以前我们在墙角有太阳的地方下棋,一到冬天,冷的坐不住。现在好了,有了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不仅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康养服务,而且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地。”社区居民钱春年说。

  凉州区东大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951平方米,按照功能划分为5个区域20个功能室,服务分全托照料、日托照料、助餐康养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法律援助、文化娱乐、基本医疗服务及上门服务等9个板块。

  “现在,正在建立完善养老服务信息库,重点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有需求的老人开展养老服务。”凉州区东大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同寿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