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01/28/ 18:58 来源:武威日报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王国斌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1月27日上午,五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代会工作部署,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盯目标、领任务,强担当、抓落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旺。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会议,副市长陆世平、柳生坠、陈一夫、刘爱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多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生产总值历史性突破600亿元大关,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年度答卷。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着眼于早、着力于快,扛稳扛牢今年指标,蓄力跑好“接力赛”,全力以赴抓落实,切实展现新一届政府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抓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执行力,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责任,坚持大干快上、加快发展,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要跳起摘桃抓落实,做到责任链条化、任务清单化、目标最大化,树立节点化思维,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快见效,努力在预期目标基础上争取更好结果。要靶向发力抓落实,按照省上确定的强工业、强科技、强县域行动和提出的“五量”文章要求,树立系统观念,坚持抓项目强投资、抓产业强“筋骨”、抓巩固强底板、抓特色强县域、抓改革强活力、抓保障强民生,着力在“争、引、建、谋”上下功夫求突破,用心用力打好现代农业“特色牌”、生态工业“转型牌”、文旅产业“升级牌”,积极拓展对外开放空间,着力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生态环保底线,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会议强调,要提升质效抓落实,把担当实干作为政府系统最鲜明的底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学、实、创”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加压奋进的冲刺状态、真抓实干的旺盛劲头,不断夯实“进”的基础,拓展“进”的空间,增添“进”的动力。要着眼首季首胜抓落实,项目建设要先行快动,工业生产要开足马力,春耕备耕要争时赶早,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精心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实施、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工业园(集中)区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