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王国斌主持

 2022/01/27/ 18:5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定《2022 年全市高质量发展产业链链长誓师暨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建议方案》《2021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奖励及奖补政策兑现方案》《2022年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需市政府研究审定的事项清单(第二批)处置意见》和武威市《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审议《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审计法,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审计问题整改,增强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制定政策、完善制度的重要参考,着力从源头上堵住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工作进度,用足用好政策,依法依规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确保各项化解任务不折不扣按期完成,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化解一个问题、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建立完善一套制度机制的目标,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登记难”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细化任务分工,抓好宣传培训,严格落实“两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加大对妇女儿童权利保护力度,促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数字经济战略机遇,强化组织保障,积极争取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健全安全体系,持续做强做大,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服务业、政府高效治理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紧盯各项约束性指标、预期性指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